和.

〔杜方〕波兰来客

远大前程🙆

维庸:

*倒两个片段    文不对题   我大概是就那个来客吧


*大约最后会变成长篇   大概是关于青春、梦想和爱吧




“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勇气,和他们的远大前程。”


                                            ——王小波






*求签


高考前夕,父亲带兄弟二人去光明寺,光明寺奉了尊文殊菩萨。


俩人在寺里转,不一会就不见杜见锋的影儿了。


过会儿杜见锋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偷偷拉了方孟韦往侧室走,侧室供了尊方孟韦说不上来的菩萨,左右跟了童子的。


来之前还一脸戏谑说他根本不信的杜见锋此刻正拉着方孟韦虔诚地匍匐在蒲团上,蒲团上一股子烟火气,呛得方孟韦可以,他倒是和没事儿人儿似的,跑去一边的老僧那儿求了签来。


方孟韦还没来口问这是哪路菩萨就瞧着杜见锋捏着一根签朝他走过来。


“干嘛?”


“求签啊,老和尚说灵得很,我就替咱俩求了一个。”


“求了什么?”


“说出来就不灵了。”杜见锋小心翼翼又神秘兮兮地将签收好,又拉着方孟韦拜拜才作罢。


直到高考结束,方孟韦才知道,杜见锋求得是哪门子签。


姻——缘。






*
高考第一天下午考完数学


学校要求大家回学校上晚自习


方孟韦跟杜见锋并排走着 周围尽是不满的哀嚎


杜见锋什么话也没有说 方孟韦什么也没敢问


昨天才下了雨 今下午却也并不凉爽


反而湿乎乎的空气直往人脸上糊 没有一丝风


下课的课间


方孟韦回头去找杜见锋却发现座位上空荡荡的 只摊了一本政治书


方孟韦跑上楼顶 透过低矮的小门 望见随风摆动的裤脚和一双Vans。


“我就知道你在这儿。”


杜见锋咬着烟回头看他,换气,袅袅烟雾。


“怎么不在班里背书?”


“你怎么跑出来了?”


“烦,闹心。”


“真巧,我也闹心。”


“高材生,闹什么心。”轻飘飘的似乎一下把人拉远了。


“数学考砸了。”


方孟韦没说,在他瞥见杜见锋皱起眉咬着笔杆冥思苦想而不得的样子后三又二分之一秒钟内,他毅然决然地把数学卷子上最后五个答案涂上了相反的选项。


我的远大前程,是你啊。







*也祝我能拥有足够的勇气去踏上我的远大前程



2018.06.08下午见   ❤

评论

热度(31)